要闻速递

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文字:薛鹏图片:郭谦

12月29日,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系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创新做法,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理论武装,把党的百年历史作为全校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聚焦能力提升,完善办实事工作机制,及时了解师生关切,动态解决师生困难,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持续转化为办实事的成果。要聚焦学校发展,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办好的教育,做有用的学术,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质量崛起。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肯定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对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提出明确要求,深刻阐述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等贯通起来,系统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对表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我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要围绕党史学习目标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确保各个环节不走空,各项要求不走样,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转化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我校建校12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郎永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纪委副书记王学雷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作交流发言;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树峰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就贯彻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作交流发言。

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进行自学。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