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我校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颁奖典礼暨党史故事讲述活动

信息来源:宣传部文字:宁晓燕图片:黄婧

6月30日,由宣传部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征文颁奖典礼暨党史故事讲述活动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宣传部部长郎永杰,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贺力、校团委书记张树峰、宣传部副部长范润宽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师生颁奖,所有获奖师生与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砥砺奋进正当其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与改革的光辉历程,激励师生奋进新时代,自4月份以来,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征文活动,得到了各分党委与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收到征文260余篇。经过专家组严格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15名。征文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新时代的伟大实践,通过不同文体,以富有感染力的生动语言抒发爱党情、爱国情与报国志,以切身感受描绘出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用文字书写山大师生对建党百年的深情祝福与美好祝愿。

为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颁奖典礼结束后,开展了党史故事讲述活动,五位获奖学生代表激情澎湃地为大家讲述了其征文背后的红色故事。现场阵阵掌声,传递出在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重任的信心与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回首百年奋斗历程、展望伟大复兴前景,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要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1045aa60c62a4696819039a1e443527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