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7月7日,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我校思政课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长黄桂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定成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大党担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地走面向世界、开放办学之路,更加自觉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大学。

会议指出,在举国上下欢庆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在山西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20周年、迈步走向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林武书记莅校讲思政课,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省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林武书记对山大工作、对山大师生的关注与关怀。林武书记的讲课既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深入浅出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课。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牢记省委和林武书记重托,带头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当前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立足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坐标,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理论学习和思想引领,加强舆情监管和主动研判,守牢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要坚持服务导向,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山西高质量发展需求,发挥学校对山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深入实施优质学术资源共享计划、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不断优化育人模式,提升培养质量,在服务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争当先锋。

会上,黄桂田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全力服务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大局”两个方面,结合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任定成畅谈心得,就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优势,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做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阐释、推动思政课建设提出建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