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文字:薛鹏图片:黄婧

9月24日,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桂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了重点发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结合时代背景,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讲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全面阐释。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学校教书育人的重要内容,继续做好《讲义》学习宣传使用工作,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认识水平和实践本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学校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言近旨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到学校发展的各层面和全过程。要积极推进文化传承和创新,进一步发扬百年学府文脉积淀和历史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爱国情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林武书记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对接国家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等,把握山西区位和地域优势,凝练特色方向,产出一流成果,在服务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山大担当、贡献山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突出学史力行这个落脚点,努力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工作动力和成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十四五”开局起步统筹起来,抓好学习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有序实施,统筹推进协同育人、科研创新、人才引育、治理体系改革等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吕宏伟、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昕普、人力资源处处长胡英泽先后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二级学院的内涵式发展和建设、学校人事及教师评价体系改革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校领导,党委常委,各党务、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各分党委书记参加学习会。会前,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中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