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我校中层领导干部开展红色资源实践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组织部文字:王忻图片:郭谦

为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用好“三晋先锋”平台,根据4月底举办的“中层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工作安排,5月20日下午,我校组织正处级干部赴“三晋先锋”党建信息中心开展红色资源实践学习教育活动。

8b2e5f20771d40e2a890a0ff1fe8c5b7.jpg

在“三晋先锋”会议室,大家聆听了平台开发人员对“三晋先锋”APP的详细讲解。“三晋先锋”开通以来,共有11多万党支部和250多万党员注册使用和学习,很好地服务了党建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工作。在大数据展示中心,学员们观看了《榜样5》,集体学习防疫抗疫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深刻体会了伟大祖国在抗击疫情中所展现出的强大制度优势,同时也激发了大家运用“智慧党建”解决实际问题的热情,增强了大家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建和中心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戴上VR设备,坐上旋转仓,仿佛穿越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身临其境置身其中,“参与”一大会议、井冈山会师、红军长征、开国大典等重大历史事件,体会着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重重艰辛,经历着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成立的曲折过程,追逐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感受着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谱系。可视化形象化立体化的“5G+VR”科技打破了传统学习教育的时空界限,转变为沉浸式、互动式、情景式的全新学习教育方式,鲜活生动的实践教材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政治信仰,凝聚起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强大精神力量。科技感十足的“朗读亭”“留声墙”同样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体验,不论是意境优美的经典散文、朗朗上口的国学诗词,还是感人肺腑的烈士家书,无一不让人印象深刻。展厅中洋溢着“红心向党、声颂中华”的氛围与感动。    

60750fd2769044cca50193be7f4d74fd.jpg

虚拟党史馆里,郭剑波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忠诚在心中,使命在肩上,一句誓言,一生作答。

红色资源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为广大党员干部淬炼思想、历练品格提供了丰厚滋养。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将百年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要对照伟大精神,对照历史和现实中的先进模范,时时检视自己的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和工作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创新的锐气投身我校改革发展,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