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校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联学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文字:薛鹏图片:郭谦

4月28日下午,校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联学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会议并讲话。


96598c91209f472692806d71846a62f6.jpg


李富明就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领学,围绕《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三个篇章的内容,针对重要历史事件和关键时间节点进行细致梳理,从“理论先导、坚定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先行先试、蹄疾步稳”三个方面,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总结分享了党在这一时期形成的、需要党员干部牢记并坚持的历史经验与启示。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坚持改革创新的重大意义,将改革创新作为我们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实践指南。改革开放的历史充分证明,坚持改革创新是我们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步伐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也是我们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方法论。要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就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既要充分挖掘学校当前拥有的政策红利,确保用足用好,又要有敢于改革的勇气和勇于担当的豪气,胆子再大一点、步伐再快一点,针对学校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差距和不足,拿出更多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今年全年,时间跨度长,学习任务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学、深悟、深刻;校领导要带头讲授高质量的党课,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全校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要紧紧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到学校发展的各层面和全过程。要充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围绕国家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等重大战略,进一步创新发展以乡村振兴为核心的“三农”学科,加快推进“绿色+”相关专业的建设发展,为山西乡村振兴、建设“绿色山西”提供持续动力。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