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宣传部文字:杨维恒 王阿伦图片:郭谦

10月29日上午,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下午,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王仰麟返校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f2b956c2fe2b4322b33451f0affb6ae3.jpg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更是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一次统一思想、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关键举措,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选举产生新一届山西省委员会和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对于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林武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这条主线,充分体现了省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报告总结工作系统全面、谋划未来路径清晰、部署任务精准有力,擘画了山西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符合山西发展实际,契合全省人民共同愿望,充分展现了省委“不反复不折腾”的鲜明态度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省委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坚定意志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与气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目标高远,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实践性,是引领山西未来五年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山西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会议指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而努力奋斗。要认真学习研读会议文件,特别是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和在会议结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重要启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今后五年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和重要举措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创造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一是要坚持全体动员,深学笃行,抓好全方位传达学习。各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第一时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学习内容,采取干部师生大会、报告会等多种方式,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师生员工,推动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勇担使命的过程。二是要坚持精心部署,积极组织,全面开展学习宣传。要统筹利用好线上线下、课内课外各种宣传途径,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及时宣传报道贯彻落实情况,在全校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组织力量深入解读、阐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依托青马工程、党课培训等校院两级分层次、分类别的培训平台,将会议精神纳入学习内容,通过思政课课堂主渠道、开设校报专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三是要坚持对标对表,主动作为,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对标对表,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与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部署有机结合起来,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发展举措,加快把山西大学建成国内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校领导,机关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