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张天才为自动化与软件学院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文字:山西大学日新传媒中心图片:山西大学日新传媒中心

11月1日晚,自动化与软件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在大东关校区报告厅,聆听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讲授“Why do universities matter(为什么要上大学)”主题思政课。院党委书记王莉主持,全体辅导员和新生代表近200人参加。


f31ff0a132704b2696686964376c7863.jpg


张天才以党的教育方针开篇,从个人成长成才经历、大学课业重要性、大学生活合理安排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并针对大家共性问题解疑释惑。他结合自身研究,讲述中国量子力学、量子光学领域发展进程,介绍由我校牵头的山西省首个大型科学装置——引力波探测大型地基观测装置的规划建设情况,吸引自软学子科研热情。

张天才以罗素哲学命题“我为什么活着”为引,向新生分享著名哲学家思想、世界名校格言等,引导大家深入思考。他提出13条成长忠告,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脚踏实地,开拓视野,勇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