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我校举行文艺汇演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信息来源:宣传部文字:宁晓燕图片:郭谦

欢歌唱响新时代,同心谱写新华章。7月1日,我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之后,文艺汇演相继举行,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文体馆内灯光璀璨、笑脸盈盈,歌声、乐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声声如潮,汇成欢乐的海洋。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视组成员、全体校领导与全校“两优一先”先进个人与集体、各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一起观看演出,回首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5462fa807d474b4c82828640bf64041a.jpg

文艺汇演以合唱、独唱、诗朗诵、舞蹈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生动表达出山大人对党的无比热爱与美好祝愿。一首雄浑庄严的《国际歌》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铿锵有力的声音将观众带回那个争取自由、向往和平的激情岁月,表达了山大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诗朗诵《百年之路》、歌曲《百年追梦》完美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苦难辉煌的过去,走在日新月异的现在,走向光明宏大的未来的百年画卷。百年征途,山大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与党和国家同发展、共进步。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动情诉说着山大人对党的赤子情怀与无限忠诚,稚嫩童音《让我们荡起双桨》更唱出了山大附小的孩子们沐浴党恩、快乐成长的幸福心声;舞蹈《桃花依旧》、合唱《我的祖国》倾情抒发出山大人的爱国情、强国志与报国行,舞蹈《风清云舒》、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展示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和谐稳定、师生安居乐业,昂首阔步迈进新时代的美好景象。最后,演员与在场观众全体起立,齐声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深情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雄壮的旋律响彻在文体馆内、山大校园。

5cefd543dece42aa9f3a0ee7397e2a05.jpg

演出高潮迭起,始终洋溢着昂扬向上的主旋律,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是我校师生向党的百年生日的一次次深情礼赞。整场文艺汇演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唱响了山大人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育人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以更优异的成绩谱写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