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学校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

信息来源:宣传部文字:张馨文图片:郭谦

7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带队前往山西省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从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务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党委书记参观展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牢记嘱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个部分780余张图片、图表,全景式生动地展现了党领导山西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大家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询问有关情况。

从毛泽东亲笔题写的“晋察冀边区抗日模范根据地”书名手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珍贵图片,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山西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影像、不同历史时期山西党组织情况介绍,再到山西现代化的发展历程与成就。大家在一张张图片、一幅幅画面前伫立凝视,感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重温历史,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奋进新时代。参观结束时,王仰麟带领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大家表示,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