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我校党史专题研究课题立项名单公布

信息来源:社科处

经过组织申报、专家匿名评审、学校领导小组审核,我校党史专题研究课题立项名单于4月26日公布,共确立29项,其中重点课题9项,一般和青年课题21项。

党史专题研究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工作,通过工作例会、专项部署等多次指导、督促工作,在课题设置、研究经费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推动党史专题研究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此次党史专题研究工作由社会科学处牵头负责,成立了学校党史专题研究课题工作组,由社会科学处、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专家教师组成,负责课题申报指南制定、课题申报评审立项以及课题结项等工作。

党史专题研究课题申报通知发布之后,学校相关专业教师以及广大思政工作人员踊跃申报,共收到申报课题63项,涉及13个文科院所。目前,我校党史专题研究课题处于资料整理分析研究阶段。按照专题研究工作安排, 11月底完成课题结项,12月初汇总党史研究专题成果。学校将通过多个渠道推荐优秀成果发表发布,按照论文、研究报告等分类汇编成册,为建党一百周年贡献一批党史优秀理论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