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3月12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文科楼十层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出席并讲话,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刘国强主持。

会议对《中共山西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再学习,明确了督导组成员责任分工与例会制度,就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环节的督导工作进行了梳理,强调了下一阶段的三项重点督导内容。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进行督导。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督导工作要贯穿全过程,注重加强对分党委的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二要找准职责定位,强化政治担当。督导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协同合作,建立工作制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督导工作。三要注重方式方法,防止形式主义。督导组成员要下沉到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督导方式方法,结合联系单位实际,高质量完成各项督导任务,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指出,督导组原则上每两周督导一次,第一次督导将对分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情况;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的情况;氛围营造等内容进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