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图片:郭谦

2月21日,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势起航的关键阶段,在汾河秋汛受灾群众顺利回迁完成后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第三次亲临山西考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把脉定向,是对山西如何突围突破的战略指导,是山西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遵循,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顺应全省干部群众的共同期盼,彰显省委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担当,为全省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指明了路径。

会议强调,要坚持联系贯通,深刻领悟指示精神要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2020年视察山西和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会议上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贯穿的人民情怀、务实作风、科学方法、历史思维以及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员覆盖,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列为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做到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和表率作用。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讨论相结合、专题讲座与学习交流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抓好全校党员干部的学习,引领大家深学细悟、细照笃行。要用好校内各种宣传阵地,广泛深入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传递到每一位师生员工,进一步凝聚全校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细化落实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围绕乡村振兴、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产业对接、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要按照省委“三个带头”的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计于民、善于担当作为,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际行动推动更多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在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中贡献山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副校长郝平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以“从历史文化遗产中汲取营养,续写山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从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加强党对历史文化遗产的领导、坚定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加大传承弘扬我省悠久历史文化资源等四个方面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