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文字:薛鹏图片:黄婧

10月22日,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桂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传达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党建工作交流发言。校纪委书记臧运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交流发言。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反复证明,什么时候我们党自身坚强有力,什么时候党和人民事业就能无往而不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强调,要学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聚焦“两个维护”,强化“两个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建立健全巡察工作体制机制,实现校内巡察全覆盖,抓好巡视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推动学校党建再上台阶,切实抓好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健全工作体系,强化党建工作政治责任,不断完善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立德树人,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进一步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力量和育人资源,扎实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学校高质量崛起的强大合力。

会上,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杨彩丹结合研究成果,就山西大学党组织发展史作专题报告。

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就发挥党建工作在学科建设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交流发言。

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贺力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交流发言。

组织部部长张树峰就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事项的有关工作进行政策解读。

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党委书记参加学习会。会前,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中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