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我校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校团委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青年教师张力: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就要求高校历史专业加强学术研究,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讲好中国历史故事。山西大学历史学科是辛亥革命研究的重要阵地。我们会进一步加强辛亥革命山西史料搜集整理,将辛亥革命史放在四史脉络中爬梳,进一步坚定党的历史自信,传承好红色基因,主动投身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新征程,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校青马学员、新闻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涛宇: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重要指示发人深省。青马学员作为当代大学生群体的精英骨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光荣传统责无旁贷。我们要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加强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保持革命斗志和革命热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海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马院学子,既要坚定“马克思主义行”的信念,也要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故事。我们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民族复兴中体现青年担当,在强国报国中赓续红色血脉。

校红色精神寻访实践队队员、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孙婧:孙中山先生逝世后,是中国共产党继承遗志,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开启中华民族历史新纪元。我们生逢伟大时代,应当铭记历史,用红色基因标识青春底色,在扎根基层中接好历史接力棒,做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实践者。孙中山先生说:“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我们会自觉把自身发展转化为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高举新时代熊熊火炬,创造出无愧于美好时代的青春业绩!

班级团支书、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孙振东:从辛亥革命的炮火到新中国的飞速发展,都有一代代青年奋斗不息,今天,我们也被时代赋予新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人提出继承革命精神,为国家民族贡献力量的期许。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一名基层团支书更觉责任在肩。我将继续坚定党的领导,遵循团的要求,带领同学们成长为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养过硬的青年铁军,携手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沈哲: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注入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现在的政治是未来的历史。”作为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学生,我们要秉承先驱遗志,共筑复兴伟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担时代使命,在深刻把握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历史发展规律基础上,为推动历史伟业前进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