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我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年奋斗者说”竞演讲述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校团委文字:王蔚图片:郭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子通过党史学习激发奋斗热情,5月7日,我校在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年奋斗者说”竞演讲述活动决赛。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出席活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等,以及学院团员青年代表500余人现场观看比赛。


4259a03e0c8047f78984b95ca430adba.jpg


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教师王飞、山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郭宏杰、山西传媒学院教师韩颖洁、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郭三娟和文学院教师赵巧玲担任评委。

比赛设置主题演讲和党史知识竞答两个环节。10名选手声情并茂地用“小故事”支撑“大道理”,把他们和党的故事娓娓道来。竞答环节中,各选手凭借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积极作答。比赛中还穿插了现场互动答题环节,让同学们更多地参与到党史知识学习。


3913886eb7454a49bde51f06f6b204f2.jpg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尽显新时代青年奋斗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杜恺博和音乐学院的王禹桥,回顾百年党史,讲述党的奋斗历程,带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岁月。初民学院李亦然、教育科学学院的吴曦和继续教育学院的任卓林,结合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一位位老党员的赤子初心。文学院的荐康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亚光丰富表演形式,在讲演中巧妙融入音乐元素,好评如潮。电力与建筑学院的李博玮和生命科学学院的郭志华创新讲演方式,分别以家书和第一人称视角讲述那些奋勇向前、不怕牺牲的英雄光荣事迹。哲学社会学学院的马祖霖讲述了以缪伯英为代表的女性党员事迹,颂巾帼之风,歌百年芳华。

“日出霞满天 涛声连四海/豪情夸江河 自信越千山/这就是中国伟大的新时代/踏着春风 拥抱未来……”这首由音乐学院同学带来的歌曲《我们的新时代》,将全场气氛烘托到高潮,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真挚的祝福。

经过评选,李博玮和荐康宇荣获一等奖;吴曦、李亦然和任卓林荣获二等奖;杜恺博、刘亚光、郭志华、马祖霖和王禹桥荣获三等奖。王思宇、范鑫蕊、张清扬、刘逍娜、柳雨晨、韦宁珂等14名同学荣获优秀奖。经过网络投票,王禹桥荣获最佳人气奖。

此次活动是我校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由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竞演讲述活动分为基层选拔和校级比赛两个阶段进行。从3月底开始,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面向全体在校学生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报名参赛,共有500多名同学参与选拔。经过自主报名和学院推荐,4月18日,24名选手进入校级初赛,最终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同学们通过自主讲述党史和知识竞答的形式,在学史读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和荣校强校热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