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学党史 共奋进”座谈会

信息来源:统战部文字:王瑶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学党史 共奋进”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隋欣哲,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49fe5bfc48e04b4e90ca8d7072f0985e.jpg

座谈会上,大家深情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和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座谈交流,今昔对比看变化,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求解放、谋发展的百年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继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在新征程上谱写我校发展新篇章。

张天才在讲话中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学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长期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希望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教学科研上开拓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我省转型发展、我校争创“双一流”,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作出新的贡献。

隋欣哲指出,山西省委统战部高度肯定山西大学统战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山西大学党委继续加强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发挥组织凝聚、方向引领作用。希望山西大学的党外知识分子在服务山西地方转型、科技创新中奉献智慧,发挥榜样带头作用。省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山西大学统战工作,为山西省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