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机关党委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厚植党员爱国情怀,提高支部凝聚力战斗力,10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观影活动。24个机关党支部的155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前往博纳国际影城小店区晋阳街店,接受别开生面的革命传统教育。

观影活动是机关党委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的具体形式。近年来,学校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灵活运用讲授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方式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引导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0cd8617e935a4c52a16e67d20fe8dc46.png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永杰:电影《长津湖》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展现了炽热的爱国情怀。抗美援朝精神激励我们做好做强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我们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先烈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起师生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赵娟:我为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民族气概深深震撼,为共和国历尽沧桑、浴血奋战、迎来全面胜利而自豪。影片反映的战争史实带领我们回望七十多年前的战争历史,致敬英雄,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激励我们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奋发有为、积极贡献力量!

教务处教务科艾钦:《长津湖》里多个场景令我热泪盈眶、久久难忘。志愿军战士面对强大的对手,纵然是身陷重围,仍敢于战斗、奇袭美军。这是中国人的坚韧!这是一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先辈们用热血换来的和平,我们更应该珍惜。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应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实现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作出贡献!

计财处入党积极分子李海:看完《长津湖》我感到十分震撼。烈士们视死如归、勇猛杀敌,这无私的奉献精神,全都来源于他们对国家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与渴望。我们要珍惜现在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