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我校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信息来源:宣传部图片:黄婧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我校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庆祝大会盛况,与全党全国人民一起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祝福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上午8时前,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书记,各机关、教辅部门科级以上干部来到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在这里,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大会一开始,三个“伟大光荣”,令人振奋,心潮澎湃。



同一时间。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140人在学院101教室集中收看,852人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收听收看直播。电力与建筑学院在工学楼615组织100余人集中观看,安排4000余名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收听收看直播。数学科学学院9个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在多媒体教室、会议室、报告厅等场所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直播。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美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学院、新闻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利用自己的会议室、多功能厅、报告厅、教室组织师生观看。

“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外国语学院301报告厅、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二层会议室、法学院模拟法庭、体育学院三层会议室、文学院国学大讲堂、马克思主义学院423和422教室,老师、学生聚集在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后勤、环境资源学院、哲学社会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初民学院、音乐学院、附中、历史文化学院等单位都认真组织,师生收看的热情十分高涨。在大同吉家庄田野考古实践教学基地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举行升旗仪式并集中观看庆祝大会。自动化与软件学院以支部为单位收看,并通过学院微信工作群同步直播、学习交流,参与人数3000多人。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束时,现场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天安门广场回荡,在山西大学3万余名师生心中激荡。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