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文字:薛鹏图片:郭谦

9月10日,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学习并讲话。

de4b22d66cac4c78a60388e2c3a1b47f.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内涵丰富,不仅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殷切关怀,而且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要做到学以致用,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工作和广大教师的期望,落实到教师队伍建设和教书育人实践中。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教师队伍管理改革,保障教师地位待遇,构建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广大教师要继续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岗位,苦心钻研,潜心育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光电所教师团队成员王海教授,围绕“弘扬黄大年精神,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这一主题,结合团队实际交流学习心得。

人力资源处处长胡英泽,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结合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姬会然,围绕“做为学为事为人示范,当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这一主题,结合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交流了自己的感悟。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荣获我校2021年度教学标兵、师德师风标兵、优秀青年教师称号的教师参加了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