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文字:薛鹏图片:黄婧

10月13日,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网络强国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学校网络建设和管理的实践中去。要立足“建好网”,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全面提升校园网络服务水平;要坚持“管好网”,完善管理制度,提升管理能力,坚决维护校园网络安全;要落脚“用好网”,推进媒体融合,繁荣网络文化,全方位展示百年学府新风貌,一体化构建网络育人新格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自觉把人才工作摆在学校发展全局的突出重要位置,完善人才工作格局,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实施“高层次人才激励计划”和“青年学者培育计划”,加快培养和引进一批顶尖人才、学科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优化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环境,加快人事制度和绩效改革,全力建设一流队伍,培养拔尖人才,为实现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全校师生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崛起新篇章。

会上,现代教育技术学院院长李济洪就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结合当前网络发展前沿问题作交流发言。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贾晓军、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陈小三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人才工作和自身成长经历作交流发言。

宣传部部长郎永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