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我校举行“颂歌献给党 建功新时代”教职工合唱比赛

信息来源:宣传部文字:宁晓燕图片:郭谦

6月18日,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颂歌献给党 建功新时代”第二届教职工合唱比赛在音乐厅举行。校领导王仰麟、张天才、程芳琴、孙岩、马杰观看合唱比赛并为获奖单位颁奖,与在场师生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


1d3c9aadbb6548e3a6c1a27f93162ce8.jpg


全校25个参赛单位的演唱以及山西大学女职工合唱团、老干部合唱团等友情参演,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用饱满的激情与嘹亮的歌声共同表达着对党、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与美好祝愿。比赛在旋律动听的《母亲的微笑》《彩虹》歌声中拉开序幕。激情澎湃的《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我的祖国》《爱我中华》等歌曲,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充分展现了山大人的骄傲与自豪。《祝福祖国》《祖国不会忘记》《向往》《走向复兴》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深情抒发我校教职工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赞美之情、表达向着民族复兴共同奋斗的坚定信念。


924f415990d646d98608ee6451354625.jpg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带领人民谱新篇、开新局,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歌曲《不忘初心》唱出山大人肩负时代重任,谱写时代华章的豪情壮志。《映山红》《在灿烂的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太行山上》等熟悉的歌曲在音乐厅唱响时,全场掌声雷动,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一首首红色歌曲,一段段优美旋律,一幕幕深情演唱,让人们重温风云激荡、天翻地覆的发展奇迹,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唱响了新时代山大人在党的带领下,共创辉煌的最强音。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比赛分甲乙两组进行。外国语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与文学院获得甲组一等奖,机关、生命科学学院与后勤获得乙组一等奖。体育学院、电力与建筑学院等6家单位获得甲、乙组二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6家单位获得甲、乙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