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我校组织“两优一先”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组织部文字:王忻

7月2日,我校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出席并讲话,学校28名“两优一先”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6bfc5bd69e084b0a82e26d23b369ad13.jpg


张天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他强调,全体党员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优一先”代表作为党队伍中的先进分子,更要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争做“三个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坚持开拓创新,甘于担当奉献;弘扬优良作风,矢志艰苦奋斗。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紧扣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真抓实干,凝神聚力,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共同谱写辉煌未来。

“两优一先”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踊跃发言,谈心得、讲体会。大家心潮澎湃、激情满怀,表达了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的决心。

追忆百年党史,传承山大精神。“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翟新花在发言中说,当世界范围内的疫情仍在持续,天安门广场上七万之众的纪念大会却如期举行,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政治优势,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她表示:“立德树人,发扬山大精神、助力山大发展就是我的使命,要将所学传授给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奋斗正当时,青春献给党。“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张昊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定要全力谱写好青年奋进之笔,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青春融入踏实奋斗中,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中,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繁荣昌盛和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服务至上练本领,久久为功促党建。“学校表彰大会上,89岁高龄的刘翠兰老师佩戴着‘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双手拿着发言稿微微颤抖着,声音却铿锵有力,誓言更坚定无比,这深深感染着我。”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姬朋宇表示,要学习老党员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精神,秉持深厚情怀,创新工作思路方式,不遗余力为党的建设、学校改革发展奉献自我,坚守初心每一天。

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坚强堡垒。“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生命力之源。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展望前程,我们支部有信心进一步建强筑牢,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刘华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全力以赴、砥砺奋进,做实功勇担当,把荣誉转化为工作动力,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互融共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落实到每一项实际工作中,笃行致远、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