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校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文字:薛鹏图片:郭谦

7月2日上午,校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以读书班形式进行,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并领学。副校长卢宇鸿、孙岩、马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智斌,校团委书记张树峰作交流发言。

1449101344804c2d9a7011c4d313a33d.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指明了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前进方向,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理解党创造的伟大事业,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把握“九个必须”,进一步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热情,凝聚起学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深入推进讲话精神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与学校当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安排部署,迅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要加强分类指导,把讲话精神纳入干部培训、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形势政策教育。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媒体,持续宣传讲话精神,展示学习成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会上,卢宇鸿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就“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重要原则的形成与完善”和“新时代如何实现党的领导”谈学习体会。孙岩就中国共产党100年的理论与实践、山西的红色历史与文化资源、发挥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综合性优势三个层面作交流发言。马杰围绕“百年大党与科技自立自强”,从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总结党在百年科技征程中的成功经验。张树峰从团委工作实际出发,就如何引领新时代青年承担光荣使命,分享个人学习感悟。李智斌从践行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汲取智慧力量三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务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党委书记参加本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