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东山校区师生综合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信息来源:宣传部 机关党委文字:蓝匀 王卓智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赵佳慧不小心遗失了校园一卡通,本以为恰逢周六日没有办法补办卡,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刚刚启用的东山校区师生综合服务大厅。


01a58001770b46a5b305d683219388ec.jpgcd19e8f3bd714359b3ed236bcb91de24.jpg


赵佳慧在自助打印机前按照提示,选择“自助补卡”,进入界面以后输入学号和校园卡消费密码,在指定位置放好身份证,选择余额补卡。“可以自助办理!”她惊喜地看到屏幕上出现个人信息,核查信息无误确认卡面打印后,拿到了崭新的校园一卡通!“自助补办校园卡太方便了!办理流程简单、方便快捷,极大地解决了师生在非工作时间卡遗失无法使用的困难。为我们东山校区师生综合服务大厅点赞,为学校真诚服务师生点赞!”赵佳慧兴奋地说。


df288c0813c04664a6b4265e7cea5cf9.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始终聚焦师生需求,着力为师生解决困难。今年8月学校启用东山新校区,首批入住7000多名学生,为方便师生就近办事,校党委把建设东山校区师生综合服务大厅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学校要求大力推进,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速见成效。经过前期筹备,近日,学校举行东山校区师生综合服务大厅启用仪式,标志着学校继坞城校区服务大厅之后又一师生服务综合平台启用。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与师生代表共同为师生综合服务大厅揭牌。


w3.jpg


李富明指出,东山校区师生综合服务大厅的启用是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他对继续做好服务大厅建设与服务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提升服务质量;坚持对标一流,提升工作标准;加强协同,提升工作效率。他希望,大家一起携手,将师生综合服务大厅打造成为服务师生的“闪亮名片”。


w5.jpg


东山校区师生综合服务大厅设置在致远楼A座一层,总面积约270平方米,分办事大厅和自助服务厅,目前进驻部门9个,窗口总数11个,线上线下服务事项70余项。可以办理“校园一卡通”办理、单位电子邮箱开通事务;临时使用教室申请(线上);学生证补办、学籍异动办理、退学手续办理;研究生成绩单、学籍证明打印;毕业生生源信息核对、《就业协议书》就业网签约、就业推荐表、就业创业政策等咨询和办理;往届毕业生《就业报到证》调整改派;《就业报到证》补办等事项。2021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刘洋同学体验后感慨道:“服务中心一号窗口校园一卡通办理真是为我们大家提供了便利的服务。办卡、解挂、解锁、补办校园一卡通的流程清晰。师生服务中心的建设为我们学生的校园生活提供了保障,服务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感到很亲切,我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师生综合服务大厅秉持“集中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的理念,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做法得到了师生们的认可。“许多刚搬来东山校区的学生与教职工不太熟悉这里的办事流程,有时无从下手,比如说校园一卡通与学生证的补办,还有审批活动教室等。现在有了师生综合服务中心,这些需求都可以去那里办理了。”2021级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彪高兴地说:”中心在这里对需要办理的事情分门别类,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又分为自动服务和人工服务,这些举措都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很多去服务中心办事的同学都感受到了便捷。“我们刚搬来新校区,之前确实感觉一些业务手续办理费时费力,有了这个服务中心确实方便很多。”2019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文静讲述了她的感受:“线上线下结合、线上预约线下办理节省时间,不需要再为了办理一个业务而带着资料跑很多地方,方便了很多,相信新校区会越来越便利,服务会越来越完善。”

东山校区生综合服务中心刚刚启动,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服务中心将尽快完善网上办事与线下服务,优化审批程序,推动师生办事服务业务,提升服务质量,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