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校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文字:薛鹏图片:郭谦

5月13日上午,校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牛建峰一行5人对此次会议进行指导。


bc6aa980d5c248cf9795e4fde6738dfa.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为我们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重要论述,以学术创新不断坚定文化自信;要发挥学科优势,立足三晋大地,讲好“山西故事”,弘扬“三晋文化”;要提升现有期刊办刊水平,推进新刊物建设,以高品质学术期刊推动优秀学术人才建设,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赋能助力。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建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要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认真落实《条例》规范要求,以学习《条例》为契机,分析总结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查找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相关实施细则,进一步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巡回指导组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学习内容有深度,发言有质量,学习有效果。牛建峰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就我校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重点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三是领导干部要学在先、做示范,形成良好学习局面;四是要发扬优良学风,严肃学习纪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入脑入心;五是要在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会议强调,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对我们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厚植人民情怀,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见实效。

会上,李富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孙岩对回信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学校实际深谈了学习体会。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韩勇鸿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了专题领学,并结合学校纪检工作,就如何发挥协助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分享了心得体会。马杰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